中學時期,物理課時,總是要我們計算一些感覺一輩子用不到的公式。比方說,動能與位能的轉換,因為有個定律叫做「能量守恆定律」。

多年前去韓國滑雪時,我緩步爬上山頂,站在高處時,雖然靜止,但是,我卻爬得氣喘吁吁,因為上坡時消耗了許多的能量。

然而,這些能量就此消失嗎?那可不,休息片刻,從山頂滑下來,那種速度感,你就開始相信「能量守能定律」真的一點也沒錯。我消耗的能量,在下坡時,自動就回饋給我了,那個速度感與動力,可不是什麼電動車,或是油電混合車可以比擬的。

在我開始規劃履歷圖時,原先只是要瞭解自己而已。後來,發現有許多跟我有一樣經歷的人,也需要重新整理自己。於是,陸續跟每個人深度訪談,繪製每個人的履歷圖。不知不覺中,一張張的履歷圖,也變成了履歷圖庫,圖庫儼然成了一本多元人才的資料庫。這段時間累積的能量,已經開始回饋給我力量了。

許多朋友知道我有這本履歷圖庫後,有了任何疑難雜症,第一時間,會從我這裡諮詢,因為,我認識不只是專業人士,還有他們後面的人脈。

平日的資源與人脈蒐集,可能無法感受到這些資料的效應。然而,一旦累積到一定數量後,就如同平日看不見的位能,一瞬間轉換成動能時,所爆發衝擊的力量,將是你前所未見的。更棒的是,這樣的力量一旦啟發,還能源源不斷地供給,不會消失。

快拿起你的紙筆訪談你的親朋好友,開始建立你的履歷圖庫,感受這股力量吧!

arrow
arrow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