瞻前顧後,做任何事情就像過路一樣,要瞻前顧後一下,才不會像蕃茄一樣噴汁變蕃茄汁。上台前也是一樣。

記得以前在做領隊帶團前,一定會請旅行社提供加團員的背景資料,以便準備相對應的工作:如果是老師那解說部分就要更加強;如果是工廠作業員,笑話可以準備多一點。

有一次帶了一個南部的公司團,姐姐妙語一堆的幾分鐘後被公司長官打斷…「可以說台語嗎?」呵呵,這可難倒我了…我不是不會說但我的台語十分不輪轉啊!旅行社出團時沒有要求啊…可這時我已經手拿麥克風在台上了喔…只能應觀眾要求來幾句台語,但也造成不少笑話。最經典的要算這句話了,話說車子經過霧社,當然要解說一下霧社事件;「霧社事件」的台語不好說哩…經我的大腦轉換之後變成了「沒啥時間」;我還一陣得意講出來時,這些台灣仔是笑翻天了。

無論如何,解說完成了,而且是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著,永生不會忘記的「霧社事件」/[沒啥時間]。當然旅行社出團前若有要求就不會發生這個好笑版的「霧社事件」,但若有其它充份準備,也可以變成記憶中的[沒啥時間]!共勉之!Image 05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