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父.png
演說中,為了讓聽眾們能夠投入,因此,說故事是很重要的。
有個有名的網路笑話是這麼傳說的:
----------------------
老神父指導新進的年輕神父: 講道時,如果教徒出現睡意,
我就會說:昨晚我挽著一個有夫之婦的臂彎......  
等到大家驚醒時再說:她是我慈愛的母親。 
 
某天新神父照做:昨晚我挽了一個有夫之婦的臂彎.....  
等到大家吃驚的望著他, 
只見緊張的神父結結巴巴的說: 糟了....我忘了她是誰....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
*哥哥的觀點:如果你的職業不是演員,那親身體驗的故事,才能讓你「真情流露」。
 
**剛寫完這篇文章之際,正巧一位暢銷作家,藉由聲稱的親身故事,著作出賺人熱淚的小說,還以此主題衍生出了一部感人的紀錄片。結果,被人發現故事中的主角(也就是作者本人)完全是杜撰出來的,引起軒然大波。所以,說故事之前,即使演練得再熟練,終究不是自己的,真的要戒之慎之呀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