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_姐姐_從終點回頭看_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

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

有一隻熊,走在路上,突然有一個奶油派飛過來打在熊的頭上,
然後,熊就變成獅子了!這就是"奶油獅'的由來!

超有趣!我不是替雄獅打廣告,只是還挺喜歡這個廣告的創意,想像力是你的超能力,真的!

有夢想不一定有創意,有創意一定有夢想!你可能照著坊間一堆方法論的書做,有創意的人會為自己的夢想加一些不一樣的東西!

 

幾年可以升到經理這個位置?

 

  • Ø   記得二十來歲時,我剛到公司,很仰慕一位能力很強的經理,我請教一位資深的同事,他告訴我在上市公司要升到經理的位置要很多年,甚至是十年以上。。。我聽到時在想要花這麼多的時間,有沒有捷徑可以提早完成?容易的事當然別人早就做到了,困難的事當然還是擺在那裏;完成一個夢想得花上許時間和精力加上整理和分析;我觀查公司裏的經理們,有我喜歡也有我不喜歡的行為,也開始想像我會怎麼做! 時值公司擴張時期,勇於嘗試,勇於想像,有幸二十九歲我在海外廠做了經理。

 

想像的能量_創造下一刻

 想像可以增進自我覺察力、發動自我能量和刺激創造力。我們這一刻可以創造出下一刻來;現在存在的一切,都曾經被想像過,即將存在的一切,都必需先被想像出來!

 心想事成是想像力的另一個簡單說法,心理學將之稱為「心像法」,亦即心想事成的意思。當你在想像時,可以有四種創造力作用:(1)認知記憶、(2)擴散性思考、(3)聚斂性思考、(4)評鑑能力;

 簡單的說就是你會自你的記憶資料庫中搜索,擴大想像,天馬行空一番後歸納可行的方案,再依據情況來訂下你的目標。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思考活動!試試看!

  

從玉山山頂上看風景

 

爬玉山!風景很美,登頂很有成就感!

想像爬到玉山山頂時,想像的是美好風景,恭喜你,可以參加攻頂!

如果你想像的是腿酸腳痛和很累,那千萬不要去!

二種感覺想法都有?用你的智慧選一個吧! 

想像完成時候的樣子,從終點往回看時,和上山前看到的是不同的角度,觀察你的心,想像你要的結果,感受你想要的情景,如果你滿意這個結果,也有助於你去想像去完成它的細節, 也更容易產生對這個終點的熱情!沒有目標,不可能發生任何事情,也不可能採取任何步驟。

  

爬玉山練習

 大部分人都有寫過我的願望,也在長大後討論過小時候的願望;不管是十年前的心願或是二十年前的;十年二年之後,你和願望的距離有多遠?先來一些小目標練習從終點往回看:

 小目標練習一:找一件你想要做的事。

 

  • Ø   一:爬玉山(太難的話就換成爬陽明山好了,但要真的想做的事,想要去做的事總是在你的腦海裏有一定的份量或是畫面。)
  • Ø   二:達到山頂的感覺:找到啟動你想要完成這件事的畫面,不論是揮汗順暢,風景美好...照一張登頂的像片;將心融入照片中清晰而湛藍的天空之中...達成和願望快樂,回來後還可以和朋友炫耀...
  • Ø   三:想像上山時的細節:要帶什麼?花多少時間?和誰去?路上風景等等

  • Ø   四:想像上山前要準備的東西:對應上一個問題的回答。

 準備執行了嗎?

 

找到你的力量:美好的或痛苦的景像似乎都是真的。但要提醒自己,它們只不過是心中想像出來的,它們會生起,也會消失。它就像過去日子一樣:留下來在你腦海裏的影像是美好的畫面,記住這些引發你念頭的想法。

如果想要做的事一直浮現,為什麼還要繼續停留在想像的景像上?把自己的心變得跟玉山天空一樣寬廣,你會發現思緒浪頭,也會找到想像思考給你帶來的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哥哥與姐姐 的頭像
    哥哥與姐姐

    哥哥姐姐有練過

    sophia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