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分享一個流傳已久的笑話: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王過年時向上天許願
希望能每天數大把大把鈔票 
一個月後 
他的願望實現了 
他在一家銀行上班 
每天都有數不完的鈔票

老王發現這個願望太容易實現了 

所以他決定再下一個更大的願望 
這次他希望能夠開一家銀行 
結果,他發現這個願望更容易實現 
兩個禮拜後 
經理把他叫過去 
丟一把鑰匙給他說:
「明天開始,你每天早上去開銀行門!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時候,每個人幾乎都寫過「我的志願」這類標題的作文,
我總是天馬行空胡思亂想,一下子想到迪士尼當動畫師,一下子想當電腦工程師,
看到電視廣告很有創意,覺得很酷,又想要進廣告媒體圈。
有一陣子,看到武俠劇中的俠客們,缺盤纏時,都到賭場靠賭術掙錢,忽然覺得這也是個不錯的謀生方式。

長輩們看了我的願望,都不知道我腦子裡到底裝什麼東西XD.

只覺得這個小孩長大真不知道會幹出什麼傻事?

儘管如此,個人在求學過程中,靠著小聰明與運氣一路過關斬將,
也還算順遂,以上的願望似乎都能心想事成。

不過,畢竟生存在戒嚴時期,我的願望想歸想,

為人子女的,還是需要考慮一下父母的面子與心願。

當年會讀書的,男孩子大概都去念醫學,

看到我的成績表現,父母似乎看到了一絲希望,

期待家中可以出個醫生來光耀門楣。

於是,就這樣在父母期待的半推半就下,就展開了我人生的奇幻旅程。

果不其然,大學聯考,我順利考上了醫學院,享受到醫學院的光環,

不過,畢業後不是人人稱羨那妙手回春的醫師,而是待在實驗室裏,辛苦做實驗的醫檢師。所謂「失之毫釐,差之千里」,那種感覺有些接近,其實是離得滿遠的,就是這樣的感覺。

 

於是,畢業後,我放棄醫學領域的工作,決定重新調整我的人生,

此時,我想到小時候想要畫卡通,又喜歡行銷廣告,還想當電腦工程師,

感覺時間已經不多了,這次要轉行,就讓這三個願望合而為一吧。

 

在老天爺的關愛下,即使沒有專業訓練的背景,

靠一點小小的天份,我又如願申請到多媒體設計這個科系,也順利取得了這個學位。


不過,多媒體並非動畫、也不是廣告創意、說是工程師,寫的程式也不是大家所想的那麼厲害。

所以,在應徵工作時,動畫公司認為我沒有美術基礎,算是軟體工程師。

電腦公司則認為我軟體撰寫不夠到位,應該是美術設計師。

似乎,這又是一次不太準確的經歷。

 

儘管如此不順遂,我相信只要生性樂觀,上天永遠會幫你開窗的,而且可能還不只一扇!

即使沒有在動畫公司與電腦公司服務,

但是,過去的一些人脈與看似唬人的學歷,讓我進入媒體出版業,

而且還是商管雜誌的龍頭呢!

在商管雜誌薰陶下,又悄悄地喚起我童年時期羨慕的「俠客掙錢法」。

以現代文明的角度來看,就是金融投資啦。


於是,我給自己再一次進修的機會,

決定到企管研究所學習投資,

畢竟投資的技能,是不受企業產業起伏所拘束的,

不再多說,以我的運氣與小聰明,學位的取得,當然也是心想事成的了。

但是,在現實社會中,合法賭場畢竟少之又少,

尋尋覓覓之下,金融商品的投資看起來跟博奕最為相近。

所以,我跟朋友合資了投資公司,

選擇程式交易為工具,投資高風險高報酬的期貨,

過著外人看似科技賭徒的生活。

 

以上是我的志願與現實生活的轉折,看似坎坷,卻又似乎每次都能心想事成。


我不知道這樣的故事輪迴是否到此為止,

不過,回歸到開頭的笑話,

我與老王所許下的每一個願望好像都實踐了,

卻又有那麼一點偏差。

簡而言之,就是不盡人意。

這就是我不精準的人生,

算是喜劇還是悲劇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