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一個商務早餐會場合結束後,

同場會員介紹她的學妹,Sophia, 說學妹看了會員名單介紹後,主動想要跟我認識,

她自稱是鐵工業,然而抬頭卻是策略性開發中心部門主管。

這倒讓我也產生興趣想認識這號人物。

由於過去工作的關係,在電子科技業的總經理室擔任幕僚時,

就是從事類似創新開發的工作,

這也是我多元工作類別中,最喜歡的工作內容,

唯一的問題就是,老闆總是跟我說:「Danny,我看好你的創意靈感,好好發揮你的長才,

開創出公司的新創產品吧!」

但是,卻從不給我人力資源,也沒有充裕的經費,一切都要靠自己想辦法。

而跟Sophia聊她的工作內容時,

當老闆要她提創新專案,她一開口就是:「我需要兩億!」,老闆一點表情都沒有,只說了句:「提出計畫內容,只要有效益,沒有問題!」

聽到這裡,不禁令我感嘆,大家都是上市櫃公司的員工,怎麼會有這樣天差地遠的待遇,

驀然之間,產生了一絲絲「女王」與「貧窮貴公子」情節的感傷!

 

初步交流,Sophia提到她未來的規劃,是期待將過去創新研發的經驗,轉換成可傳承的教材與資源,讓年輕人們了解創意的本質與發想來源,能夠持續延伸創新研發的精神。

而我也正在朝著我的創意夢想實踐課程與產品開發前進,

因此,我們約定每週播出時間,討論彼此對於創新商品及服務的構思邏輯。

分享彼此過去的經歷與走向創新路程的經驗,將這些資源規劃成教材與課程資訊,作為有心創意思考、研發的人員可以參考的材料。

 

多次交談後,這才發現,前面所戲稱鐵工女王與貧窮貴公子,

似乎也是有那麼一點點道理,

我們資質都不差,求學也一路順利,

分歧點在於各自進入職場以後,

她有大企業完整的訓練,而我在中小企業內打轉,

我們做過各項職務,她可以說是從一而終,在大企業完整歷練成長,

而我換過各行各業,追尋我的夢想。

最後,我們都喜歡上創新商品或新服務的工作,

我們都想要一個好玩又很酷的工作,

差別只是在於,一個是擁有豐富資源的女王,

一個過去都受限於資源的貴公子,

但是,不同的資源,卻都能夠讓創意朝目標前進,成為創新商品或服務。

現在,在此機緣之笑,我們期待從不同的經驗中,將創意思考的經驗傳承下來,

也將這些經歷寫下來分享給需要的人。

 

這就是「哥哥姊姊有練過」的基礎架構,敬請拭目以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