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上人脈分享課程時,許多人都跟我說,他們人脈比像中的廣,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。要什麼都有,即使不用人脈履歷圖,也能夠分享給別人。
的確,每個人的人脈包羅萬象,一定有其價值,但是,如果如果我們素昧平生,如何讓大家知道我推薦人脈的價值。
對於這個問題,人脈履歷圖可就幫了個大忙,不僅能讓旁人了解這個人脈的淵源,是同學、鄰居、親友還是客戶,還能看出彼此之間的交流時間多長?距離現在時間多久,是否有可能已經被遺忘了?
相信上述的問題,都是期待找到正確資源的人所關心的。因此,藉由人脈履歷圖,將可呈現出這資源的強關係與弱關係。
 
故事開始囉....
農曆年前,人脈群組有人提出與親子相關雜誌的人脈需求
Review一下自己的人脈履歷圖,其實我的第二份工作,就是在商周集團服務,當時旅遊雜誌的總編輯對我很好,但是,都已經十五年以上沒什麼聯絡了,
幸好有臉書追蹤,所以目前知道她在親子天下雜誌服務,於是找了本親子天下雜誌,看一看版權業,了解這位姐姐目前的工作內容,應該可以幫助到詢問的朋友
然而,已經離開媒體這個圈子很久了,儘管臉書有在追蹤,但是,貿然去敲門,真不知道該從何聊起,我的臉皮真的不如大家眼中所見的,還是有些矜持呀!
不過,進一步詢問這位朋友的需求,想與親子雜誌合作的目的,是想了解花博MAJI市集常設的抓週活動,與媒體的合作,是否能夠創造新商機,這與姐姐的工作內容的確相關,也確實有互惠的機會。
 
既然兩位都是我的朋友,在評估雙方真的有合作可能的機會下,我何不藉此機會為彼此引薦,還能名正言順地與前同事敘舊呢?
於是,我在FB的Messager留下了訊息,前提當然是說明我與她的關係,接下來詢問是否雜誌社有意與MAJI市集合作。
不到半小時,我就獲得正面的回應,不僅讓沈睡多時的情誼再度甦醒過來,更讓雙方有了合作的機會。
農曆年前,我們三方在MAJI市集聚會,馬上敲定合作事宜,姐姐也關心目前人脈履歷圖的發展,提供相關的建議,並預期能夠協助引薦推廣人脈履歷圖的人脈。
農曆年後追蹤,親子天下將開始花博園區MAJI市集辦活動了!真替他們開心!同時也替自己開心,不僅找回以前的好友,對於自己的工作,也有了更深層的助益!
這不僅僅是雙贏引薦,還擁有未來更多期待的人脈資源。
 
你也有多年失聯,不知如何破冰的好友嗎?
 
拿起你的人脈履歷圖,藉由現有的引薦當做敲門磚,作個超值的引薦連結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