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學生時期,哥哥阮囊羞澀,無法常吃大餐,但是,總期待能夠在有限的資源下,滿足一下口腹之欲。因此,常常在自助餐廳,選擇一些低價味的菜色,搭配醬料,試出高檔食材的味道。比方說,將螺肉沾著美乃滋,會有過年吃鮑魚的fu。再來,將粉絲加入加熱的肉羹中,趁著粉絲尚未軟化,再滴上幾滴烏醋,那樣的口感,如同喝著魚翅湯般的享受。這些可都是天然食材調配而成,非化工調製的喔。

 

在教學過程中,我常常以這樣的例子作分享,說明為什麼「三個臭皮匠,就可能勝過一個諸葛亮!」。小時候,學校逼著讀古文,背著背著也被洗腦了,四書五經與生活,根本就是平行時空,古人所說的機緣,是有可能,但微乎其微,勉強算是安慰平民百姓的話而已。

 

然而,仔細咀嚼這句話的意義,也有其道理存在,尤其在現在資訊透明的情況下,想學諸葛孔明般,憑一己之力來創新,這可就不容易了。因此,現在想要突破創新,跨界合作的資源,機會大多了,這就是現代三個臭皮匠的精神,精確地來說,多元的產業交流,創新的火花就大多了。

 

就如同上面的食材的混搭實驗,也許像安慰劑一般,卻帶給你一些生活小確幸,偶爾就轉變你的生活。

話說回來,這樣的小確幸,並非我獨創,瞎掰理論。有這樣想法的人,還真不少,前一陣子,媒體還認真報導,連日本九州大學都認做了實驗,還有一份報告出爐呢!

 

就跟大家分享這則新聞:

日本九州大學做過一項實驗,研究哪些食物混合的時候,味道會像第三種食物

橘子+海苔+醬油=鮭魚卵
優格+豆腐=生起司蛋糕
雞肝+美奶滋=鵝肝
日式烤布丁+醬油=海膽

牛奶+日式醃漬黃蘿蔔=玉米濃湯
山藥+豆腐+胡椒鹽=白醬
羊羹+奶油=番薯
烏龍茶+汽水=啤酒

醬油拉麵+香草冰淇淋=豚骨拉麵
曰式炒麵+日式烤布丁=培根蛋麵

 

大家可以試試看上面的食材,看看能否增添你生活的幸福感。嘗試完後,也別忘記多多跨界交流,找出創新的新商機喔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哥哥與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